当前位置:

泸溪公安民警上门为瘫痪老人办理身份证

来源:红网 作者:林昀 陈宏云 编辑:于佳丽 实习生 张格 2016-11-16 09:05: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泸溪县分站11月16日讯(通讯员 林昀 陈宏云)因身份证丢失且长期瘫痪在床,湖南省泸溪县武溪镇一位石姓老人无法享受国家相关补助。11月14日中午,泸溪县公安局人口与出入境管理大队民警主动上门,为其办理身份证。

  11月14日上午,现住武溪镇的一位居民到人口办证大厅反映,其父亲患病瘫痪在床,行动不便,由于身份证丢失,无法办理低保手续,甚至连生病住院的费用也无法报销。大队领导得知这一情况后十分重视,当天中午,教导员唐云芳便带领民警利用休息时间,携带办证电脑和指纹采集仪等办证设备,跟随其家属上门为老人办理身份证。

  为了能照出合格的身份证照片,民警小心地搀扶着老人,细心地帮他调整坐姿、整理衣服和头发,耐心地给老人照了一张又一张,直至老人满意为止,随后又帮老人采集了指纹,顺利完成了整个身份证办理流程。民警用实际行动帮助老百姓解决困难,他们优质的服务、热情的态度也得到了家属及周围邻居的一致好评。

  为进一步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与水平,泸溪县公安局人口大队推出了延时服务、预约服务、上门办证、简化程序、开辟绿色通道等一系列便民利民举措,最大限度拓展了便民、利民服务空间,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庄严承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