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市大祥区:百亩荒山变桃林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建 罗子华 编辑:于佳丽 2016-11-16 09:21: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大祥区分站11月16日讯(分站记者 胡晓建 罗子华)11月15上午,在湖南省邵阳市大祥区城南街道桃花社区1组尖岭山上,组长姜中华和居民曹新国来到尖岭山百亩桃林为新种植的桃树除草施肥,他们两人是这片桃林的义务管理员。

  桃花洞尖岭山以前是一片荒山,山体表面除了野草就是黄土。今年3月以来,桃花社区投入10多万元资金,每天出动挖机2台,并请来专业施工队全天作业。50天以后,坑挖好了,通往山上的道路和水管也完工了。城南街道和桃花社区干部群众一起在尖岭山周边种植了1万多株桃树,连片开发了150亩桃林,树苗成活率达到了100%,如今荒山变成绿洲。等到明后年春季,游客们来到桃花洞就能欣赏到万紫千红的桃林美景。

  在尖岭山下有一个占地24亩的水库。在枯水期季节,附近一些居民喜欢在水库周边种植小菜。一旦遇到下雨天气,菜土的泥水冲到水库里污染水源。今年,桃花社区将水库周边的菜地全部清除,并对裸露的黄土进行水泥硬化,将水库周边的漂浮垃圾进行打捞上岸。目前水库里面的水清澈了,鱼儿也多了起来,通过水泵和水管把就可把水库里的清水源源不断地送到山顶,山上桃林的灌溉问题也解决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