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昭山举行“践行新理念·湘潭怎么办”专题大讨论

来源:红网 作者:左媛媛 胡宁 马贵 彭杨 编辑:王津 2016-11-16 09:22: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昭山区分站11月16日讯(分站记者 左媛媛 胡宁 马贵 彭杨)近日,昭山示范区举行“践行新理念•湘潭怎么办”大讨论活动。会议围绕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十八届六中全会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对如何建设“伟人故里•大美湘潭”进行大讨论。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孝男、市委讲师团主任张文红等到会进行指导,全体在家的工管委领导、副县级干部参加了讨论活动。

  为全面理解、准确把握“五大发展理念”,建设“伟人故里•大美湘潭”,根据中央、省委有关要求,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市委决定在全市范围内深入开展“践行新理念•湘潭怎么办”大讨论活动。

  会上,工管委领导、副县级干部等结合工作实际,就“践行新理念•湘潭怎么办”分别发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智勇提出践行新理念,昭山需要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队伍;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程献结合纪检工作,指出要增强四个意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抓好关键少数;区党工委委员、总工程师李白杨结合精美湘潭建设,指出要解放思想,有新的举措,建立新的机制;区党工委委员吴新琼指出要将五大发展理念融入到昭山五大幸福产业的建设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苏志标着重从绿色发展的角度,指出昭山生态建设的重点、绿色发展的关键是要增强历史责任感。

  “这次大讨论是一次思想大解放、观念大更新、力量大凝聚的过程。”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黄劲松结合自己的实际和思考,畅谈昭山如何书写“大美湘潭”的昭山篇章:一要整合资源,盘活项目,为昭山未来留足发展空间;二要根据定位选准选优项目,对确定的项目强势推进,做出精品;三要创新模式,积极探索两型发展、融资等新模式,做到科学发展。

  讨论会由区党工委书记成秋兴主持。“在新常态、新理念下,昭山如何发展自身优势,推动'大美湘潭'建设,建成'醉美昭山',是每一个昭山人深思的问题。”成秋兴结合昭山实际,谈了五个方面的体会。一要保护优质资源。生态资源是昭山的优质资源,保护优质资源关键要做到破解思想误区,形成发展共识,促进全民参与;二要引进优质产业。“一个产业演绎一座新城”,昭山基础设施和公共配套设施已较为完备,具备了承接重大产业项目的基础,亟需加快导入优质产业;三要建成优质区域。突出重点,打造昭山景区到长株潭大市场的芙蓉大道两厢地块,打造景观大道、优质商圈和智慧商圈;四要留足发展空间。正确处理好当前与长远的关系,在保持当前一定发展强度的基础上,为今后发展留足空间,重点把好规划关、项目关、用地关;五要坚守民生底线。区域发展的首要任务是让一方百姓安居乐业,让广大群众有实实在在的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

  张文红说,昭山示范区开展的大讨论,达到了统一思想的目的,体现了领导班子重视学习。下阶段,昭山示范区要进一步强化学习责任,突出学习内容,创新学习方式,规范学习制度,将学习转化为发展成果。

  文孝男说,昭山“践行新理念•湘潭怎么办”大讨论,学习精准、思考勤奋、实践主动、以上率下。整个讨论已经初见成效,既有有理论阐释又有实践分析,更有谋事方向和做事方法。昭山的大讨论经验值得借鉴,要进一步凝聚思想和智慧,寻找发展力量,通过大讨论活动让干部掏思想之垢、撞思想之危、清思想之忧、固思想之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