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花垣县档案年检年审和规范化管理评估工作圆满完成

来源:红网 作者:石聪敏 编辑:于佳丽 实习生 张格 2016-11-16 10:11: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花垣县分站11月16日讯(通讯员 石聪敏)11月7日至11日,湖南省花垣县档案局对全县县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及十二个乡镇共101个单位的2015年及以前档案整理归档工作进行年检年审和规范化管理评估。

  此次年检年审和规范化评估工作分四个检查组,严格按照花档发【2016】38号文件要求,采取单位自查与检查组现场考评相结合,围绕“组织领导、保管保护条件、基础业务工作、开发与利用”四个方面内容进行现场检查评分,检查结果作为2016年五个文明绩效考核中档案管理成绩的主要依据。

  通过检查组的情况汇总,全县档案保管条件得到改善,档案安全意识得到提高,档案整理工作进一步规范化。对于存在因档案保管条件不符合标准而导致档案霉变、褪变、虫蛀和档案借阅管理不规范导致文件丢失的,以及档案整理不及时,拖欠年度较多的单位,检查组现场下达《档案管理限期整改通知书》,限期一周内整改到位,检查组将对整改单位的整改情况进行一次回头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