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杨金鸢调研岳州窑产研学基地

来源:红网 作者:刘志恒 刘衍清 编辑:刘惟烜 2016-11-16 10:24: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岳阳分站11月16日讯(分站记者 刘志恒 刘衍清)11月15日,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杨金鸢深入湖南理工学院岳州窑文化传承协同创新中心,调研岳阳市复兴唐代六大名窑——岳州窑文化产业的相关情况,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娜,湖南理工学院院长卢先明陪同调研。

  岳州窑文化传承协同创新中心,是由湖南理工学院与岳州宋瓷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共同创建的岳州窑产研学基地。杨金鸢一行首先参观了校企合作岳州窑展示厅和“复兴岳州窑文化走廊”,仔细观看各个历史时期的岳州窑文物图片,边看边了解情况。

  在充满泥土气息的岳州窑作品实训室,杨金鸢一行看到大学生们正在教师和老艺人指导下,认真制作岳州窑传统器形泥坯,脸上露出满意的神情。这时刚好有满窑的成品正待出炉,杨金鸢高兴地和技术专家李尤黎一道开窑,一件件美轮美奂的岳州窑青瓷展现在大家面前。

  杨金鸢等领导勉励校企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把岳州窑产研学基地办得更有特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