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警方破获全县首例“网络助考”诈骗案

来源:红网 作者:李会生 编辑:刘惟烜 2016-11-16 18:56: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祁阳11月16日讯(通讯员 李会生)11月14日,湖南省祁阳县公安局网安大队民警联合该局刑警大队、有组织犯罪侦查大队民警,经过缜密侦查,破获一起以出售各类考试答案为名进行诈骗的案件,抓获两名犯罪嫌疑人。这是祁阳警方破获的首例以“助考”为名的网络诈骗案。

  11月2日,祁阳县公安局先后接到市民许某、邱某报案,称在网上购买导游证和经济师证考试试题答案时,分别被骗400元、6200元。网安大队民警立即联合刑警大队和有组织犯罪侦查大队民警进行侦查,通过十余天摸排,初步锁定犯罪嫌疑人藏身于祁阳县某处。11月14日18时许,民警在祁阳县城商业城某出租房内,将该案两名犯罪嫌疑人抓获。经审讯,嫌疑人罗某、周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经查,罗某与周某系男女朋友关系。今年3月,罗某偶然在某QQ群发现,通过网络发布虚假“助考”信息牟利,来钱快且轻松,于是买来电脑,和女朋友周某干了起来。罗某先通过互联网搜索各地的考试信息,然后用自己和周某的QQ号注册,在各大论坛发布消息,谎称有助考答案出售,并留下QQ号。“助考”收费标准为500元至2000元不等。一旦有人上当,罗某还会收取“风险金”,再发给对方一个加密的word文档(其实就是一个空白文档),并一步步诱使某些想走捷径的考生将现金转到指定银行账号内。诈骗成功后,罗某就立即将受害人的QQ号拉入黑名单。

  目前,犯罪嫌疑人罗某和周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