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县今年就业技能培训惠及三千多名贫困群众

来源:红网 作者:周伟 编辑:于佳丽 2016-11-16 10:46: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宁乡县分站11月16日讯(分站记者 周伟)据湖南省宁乡县就业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通过11月15日举办的“逢五、逢十”招聘会,有218名就业者和用人单位达成就业意向。

  为进一步提升贫困群众就业创业能力,尽快实现贫困户脱贫致富,宁乡县人社局紧紧围绕“培训一人、就业一人、脱贫一户”目标,精心准备、精准对接、严密组织。今年以来,以宁乡县扶贫办确定的贫困人数为基础,全面开展就业扶贫摸底调查,掌握贫困群众培训需求,采取下乡培训的方式,把技能精确“配送”到贫困户家门口。针对农村贫困人口老弱病残和留守妇女多、文化水平低等现状,组织培训机构聘请了一批资质高、业务强的专业教师队伍,通过精心分拣,精确定位“群众想要的”,“配送”实用性强的电工、焊工、养老护理员、家政服务员、育婴员、农村电商等工种技能培训和创业培训,免费技能鉴定,免费发放《国家职业资格证》《特种行业操作证》和《创业培训合格证》,全面提升贫困对象的技能水平和就业能力。

  据统计,宁乡县人社局分别在煤炭坝、黄材、回龙铺、花明楼等10余个乡镇开展免费就业轮训,共计开班38期,培训各类人员3111人。其中举办就业技能培训22期,包括育婴员培训班13期、电工班5期、养老护理员班2期、家政服务员班1期、焊工班2期、农村电商班2期,共培训各类人员1455人;举办创业培训11期,培训学员330人;举办失业人员培训班10期,培训人员1326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