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华县举行塘头坪村人畜饮水工程竣工仪式

来源:红网 作者:黄志东 编辑:于佳丽 2016-11-16 13:49:32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现场。黄志东 摄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魏委(前右一)启动自来水。黄志东 摄

  红网江华县分站11月16日讯(通讯员 黄志东)11月15日上午,湖南省永州市江华瑶族自治县沱江镇塘头坪村热闹非凡,由省委宣传部帮扶的该村人畜饮水工程竣工暨光伏发电项目并网投产仪式在这里举行。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魏委,江华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易恢节等出席仪式。

  塘头坪村地处县城沱江东北方,距离9公里。全村6个村民小组人口320多户,1160人,耕地面积680亩,主要以种植水稻为主,是一个贫困村。村支书55岁的钟立祥介绍,2015年4月,在省委宣传部的帮扶下,年人均收入由2300多元提高到3800多元,2015年底实现了全村整村脱贫,正向小康生活迈进。

  在省委宣传部扶贫工作组的帮扶下,村里建起了办公大楼、篮球场、健身广场、停车场,配置了价值10余万元的健身器材,种植香樟树、桂花树、竹子等2000多株,安装路灯90个,发展玫瑰香柑、夏橙200多亩,还将种植瑶山雪梨9000株,丰产期每亩可实现收入8000多元。村民彭定亮在扶贫队的帮助下成立土鸡养殖合作社,带动11户村民养鸡致富,该合作社年出笼土鸡10000多只,每只可卖到100元,社员钟立友以前由于生病致贫,现在年可出栏土鸡1000多只,收入10万余元,走上了脱贫致富路。扶贫队为村里投入190余万元,安装了自来水,解决了1000多人的用水困难。投入48万元,建成了60个千瓦光伏发电项目,每年为村里产生约7万元效益。

  省委宣传部帮扶塘头坪村,时间为3年,计划投入帮扶资金1300万元,目前以投入800余万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