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家旅游局副局长魏洪涛一行考察韶山红色旅游学院

来源:红网 作者:钟达娜 张英 编辑:陈佳婕 2016-11-16 16:07:56
时刻新闻
—分享—

国家旅游局副局长魏洪涛(中)为红色旅游书屋揭牌。

  红网韶山11月16日讯(通讯员 钟达娜 时刻新闻记者 张英)近日,国家旅游局副局长魏洪涛一行考察了韶山红色旅游学院,并为韶山红色旅游学院红色旅游书屋揭牌。湖南省旅游局局长陈献春、湘潭市副市长傅军、湘潭市旅游外侨局局长张昱、韶山市委书记杨晓军、韶山市市长唐杰等陪同考察。

  魏洪涛一行考察了学院教学场地、办公场地和正在开展的红色旅游景区管理人员培训班,充分肯定了学院前期筹备工作,了解了学院建设进度情况、师资力量及办学环境后,鼓励学院教职员工在艰苦的办学环境下,发扬红色爱国主义精神,好好办好韶山红色旅游学院。

  韶山红色旅游学院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只有体会到革命年代的艰苦,才能使人们真正受到教育”的讲话精神。采用传统教育结合实地考察的教学模式,把韶山红色旅游资源转化为面向全民的爱国主义教育资源,形成特色鲜明的爱国主义教育培训方式,发挥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成风化人、凝心聚力的积极作用。

  考察当天,学院顾问、湖南省委接待处原处长、毛主席贴身卫士肖根如同志给出演《中国出了个毛泽东》实景剧的青年演员们讲述当年毛主席在湘经典故事,号召大家学习毛主席艰苦朴素的精神,感受革命艰苦,鼓励大家通过演出更好地传递红色正能量。课后,学员们上台分享了自己的听课心得。

  韶山红色旅游学院是根据国家旅游局“515”战略,于2015年12月经韶山市政府批示、韶山市教育局以(2015)40号文批准筹设。2016年6月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支持湘潭(韶山)全国红色旅游融合发展示范区意见》([2016]43号)明确了支持建设韶山红色旅游学院。师资力量主要由相关大专院校的旅游、党史专家组成。并经全国红办批准设立韶山红色旅游学院红色旅游书屋,书屋拥有旅游类专业书籍一万八千多册,韶山红色旅游学院红色旅游书屋是一个公益惠民项目,面向红色旅游从业人员、游客以及当地群众免费开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