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东县举办首届消防红十字会初级救护员培训班

来源:红网 作者:魏小青 谭宇 编辑:刘惟烜 2016-11-16 14:01: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邵东11月16日讯(通讯员 魏小青 谭宇)遇意外伤害、突发事件,生死攸关之际,在没有专家在场或救护人员不足的情况下,如何自救互救呢?11月15日,由湖南省邵东县红十字会与邵东县公安消防大队联合主办的消防红十字会初级救护员培训班在县消防大队开班。县消防大队四十余名队员接受了培训。

  开班典礼由县消防大队教导员肖刚林主持。肖刚林宣读了首届消防员救护培训班的课程安排、培训内容和培训方法等。

  县卫生计生局副局长、红十字会副会长周娴艳集中讲解了应急救护培训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受训人员端正态度,认真学习,做好记录,学好初级救护培训知识,掌握紧急救护基本技能。

  县红十字会负责人表示,要力推红十字会初级救护员培训工作的开展,积极推动红十字会救护培训工作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进企业、进机关,不断提高应急救护知识在人民群众中的普及率。

  在为期3天的培训中,消防队员将学习心肺复苏、外伤急救等技术,以及触电、溺水、烧伤、中毒等意外伤害的急救、现场处理知识,进一步提高综合素质,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努力减少人员伤亡和二次伤害,更好地为灭火救援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