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遗失医疗发票无法报销 永兴法律援助彰显人文关怀

来源:红网 作者:刘春兰 编辑:刘惟烜 2016-11-16 15:57: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永兴11月16日讯(通讯员 刘春兰)因发票丢失导致住院费不能报销,湖南省永兴县的李某某急坏了。永兴县法律援助中心彰显人文关怀,帮助她解决了难题。

  “我参加了新农合保险,生病住了院,因为掉了发票就不能报销,怎么办呢?”8月10日,永兴县法律援助中心接到一个咨询电话,咨询人李某某因患乳腺癌在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住院治疗,花费医疗费两万余元。李某某在办理农合报销的过程中,不慎丢失医疗费发票收据联,导致无法核报医疗费。“我家里条件差,治病的钱大部分是跟亲戚朋友借来的,如果不能报销,我无法活下去了。”李某某说。了解到具体情况后,县法援中心工作人员马上为其启动法律援助程序,并将此案指派给经验丰富的律师。

  办案律师迅速收集相关医疗证据,于庭审时向法院提交了医院诊断证明、住院病历、住院费用明细,以及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住院结算中心确认的本案同发票第四联存根联等材料,同时查实了李某某没有重复报销情况。办案律师据理力争以及审判人员耐心调解,理顺了核报医疗费过程中所产生的难题和怨气,依法保护了贫弱群体的合法权益。11月15日,李某某按照医保政策进行了医疗费核报手续,核报的医疗费将按期拨付到其帐户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