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市双清区开展廉租房入户调查

来源:红网 作者:张雪珊 陈骞 编辑:于佳丽 2016-11-16 16:16: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双清区分站11月16日讯(分站记者 张雪珊 通讯员 陈骞)自11月16日起,湖南省邵阳市双清区住建局派出工作人员深入辖区12个乡镇、街道办共计500余户申报廉租住房租赁补贴的低保、低收入家庭,进行入户调查,认真做好2016年度全区廉租住房租赁补贴新增对象审核工作。

  此次入户调查工作人员严格把关,通过现场查看、当面询问、邻里走访等方式,对申请廉租住房租赁补贴新增对象户家庭的人口、人均收入、人均住房面积、房屋性质、房屋租赁合同等相关情况,逐一核实、登记,准确掌握每一户家庭真实情况,坚决杜绝虚报、瞒报、错报情况出现。在走访过程中,工作人员还向群众详细宣讲国家保障性住房政策,对一些不符合廉租住房租赁补贴申报条件的申请户做好解释工作,积极了解困难群众在生活中存在的问题,及时掌握群众的困难和诉求。

  走访结束后,该区住建局在要求乡(镇)、街道办及时进行公示的同时,接受社会各界监督,以确保该项工作公平、公正、公开,做到“应保尽保”,使党和国家的住房保障政策真正落实到最需要帮助的困难家庭,让老百姓享受到党的政策和社会经济发展的成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