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零陵区消防宣传进校园 3000师生参加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邓微 编辑:刘惟烜 2016-11-17 09:02:27
时刻新闻
—分享—

“人员搜救”现场。

  红网永州11月17日讯(通讯员 邓微)为深入推进“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全面加强学校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广大师生在紧急情况下的疏散逃生和自防自救能力,11月16日下午,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消防大队联合徐家井小学,开展了以“消除火灾隐患、共建平安社区”为主题的宣传活动,3000余名师生参加。

  当日15时,随着一阵急促的电铃声,徐家井小学消防疏散逃生演练拉开序幕。校园广播播放:“学校北二栋教学楼3楼‘起火’,请各班老师引导同学们逃离现场,到达学校操场安全地带……”浓烟迅速扩散,各班学生在老师的引导下,按照火场逃生疏散演练技巧规范,用毛巾和衣角捂住口鼻,弯腰低姿,沿着楼道迅速通过各个安全出口,仅用4分钟,就快速、有序地离开了教学楼,到达安全地带。接到报警后,零陵消防官兵立刻到达现场组织人员搜救,成功将一名“被困”火场的小学生营救出来,并迅速将“大火”扑灭。

  此次活动有效提高了学校的防火意识,增强了师生们的火灾自防自救能力,更为平安校园建设工程、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和冬季防火工作的进一步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