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领导调研天心区南湖片区和暮云片区开发建设工作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匡春林 编辑:夏君香 2016-11-17 09:23:21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匡春林)昨日下午,常务副市长陈泽珲前往天心区调研南湖片区和暮云片区开发建设工作。他在对相关部门所取得的成效予以肯定后指出,要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进一步完善南湖片区建设运行机制和管理模式,从根本上解决体制不顺的问题,以便更加高效地推动项目建设,为长沙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作出新贡献。

  作为未来“湘江东岸的璀璨明珠”,天心区南湖新城建设正在有序推进。南湖片区北起城南西路,南至南二环,东至书院路两厢,西邻湘江路,总面积3.57平方公里,是市委、市政府“沿江建设、跨江发展”战略的重点片区。近年来,在市、区两级财政实际投入1.68亿元的基础上,通过投融资运作,南湖片区完成了近140亿元的建设投入,改善了近5000户棚户区居民生活条件,盘活了近1000亩发展用地,建成了近24公里城市主次道路。

  “三年完善基础设施配套,五年实现新跨越”是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结合长沙发展实际对暮云片区提出的发展目标,天心区按照“基础设施向南延伸、产业布局向南推进、公共配套向南同步”的思路,全力推进暮云片区与天心区主城区之间的全面对接。目前,暮云片区百日攻坚活动项目共有14个,共需腾地2700余亩,需拆迁800余户。现有5个项目已全面完成拆迁,5个项目进入扫尾阶段,4个项目目前已全面启动拆迁。

  对南湖片区建设管理体制、暮云片区拆迁安置有关问题,陈泽珲进行了具体的部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