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谭小平宁乡调研:做大非公经济蛋糕 推动县域经济崛起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凌晴 编辑:夏君香 2016-11-17 09:25:16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凌晴)昨日,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谭小平到宁乡调研非公企业时强调,统战系统要站在更高角度、更深层次谋划非公经济发展。

  谭小平一行走访了湖南中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康程护理用品有限公司,了解成长型企业的发展需求,走进实验室,探讨国产纸尿裤崛起之路的难点;来到湖南华力通线缆股份有限公司、湖南懋天世纪新材料有限公司,调研电缆行业的市场近况、废钨资源循环利用技术的创新点;走进深圳沃特玛电池有限公司宁乡高新区项目,了解高新技术企业落地进展。

  谭小平称赞宁乡非公经济发展走在全省前列,非公经济人士成长迅速,已形成了“宁乡现象”。近期,谭小平深入长沙9个区县(市)近50家非公企业项目进行调研,详细了解不同行业、不同类型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重点调研企业在经济下行压力的影响下,遇到的困难和提出的建议。他强调,非公经济是县域经济的主要支撑。非公企业家强,则非公企业强,非公经济蛋糕做大,则县域经济板块崛起。统战系统要站在更高角度、更深层次谋划,助力非公经济健康发展,推动政府、园区搭建平台,为成长型企业解决“成长的烦恼”,逐步改变非公企业“小、散、弱”的现状;学习先进经验,注重市场主体人才培育,造就一支高素质的非公企业家队伍,激发非公有制经济、县域经济的活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