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市双清区廉政文化建设春风化雨

来源:红网 作者: 张雪珊 蒋迪飍 编辑:王津 2016-11-17 09:31: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双清区分站10月17日讯(分站记者 张雪珊 通讯员 蒋迪飍)11月16日,湖南省邵阳市双清区组织100余名党员干部来到八路军驻湘通讯处旧址红色廉政文化基地开展警示教育,大家重温70年前八路军驻湘通讯处携手中共湖南省委,在邵阳领导指挥全省全面开展抗日救亡工作的烽火岁月,纷纷表示要结合“两学一做”专题教育始终坚守党纪政纪条规防线,凝心聚力谱写加快经济社会发展新篇章。这是该区加强廉政文化建设的一项举措。

  近年来,双清区紧紧围绕“两个率先”发展战略,将加强廉政文化建设作为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的重要内容,在全省率先创新制订廉政文化建设规划、编制廉政文化格言警句,开展人文精神传承融合,渗透勤廉文化元素,以机关联动基层、以城市互接乡村,以点连线打造廉政文化脉络,以点带面推进示范点建设,廉政书画、文化墙、短信、微信、座右铭等各种宣传廉政文化内容的载体如雨后春笋,出现在党员干部的工作和生活之中。目前,全区共建立廉政文化基地56个,兴建廉政文化室2个、展馆1个、文化广场5个,修建文化长廊2000米、生态走廊1700米,建立电子廉政文化示范点6个,已精心打造成为市、区党风廉政建设的一张靓丽名片。

  双清区在廉政文化建设中突出宣传引导、文化感染、文化激励,推动学风及工作作风不断改进,促进党风政风持续好转,以党风政风带动师德师风、医德医风和社风民风,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加强风险防控及制度创新,推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工作,不断推动“两个责任”落实,凝聚“两个率先”发展的强大动力。开展廉政文化建设活动以来,该区已开展“领导讲廉、述廉”活动80多场次,1万多名党员干部受到教育;开展“知荣辱,树新风,唱正气”为主题的文艺汇演和廉政宣讲、巡回授课、演讲比赛、书画作品展活动30多场次,廉政约谈和函询75人。全区查处“雁过拔毛式”腐败案件25件,共挽回经济损失400余万元;党员干部主打上交廉政账户金额48万余元。以“干部联村包户、积案化解、平安双清建设”三项活动为载体,推动干部群众共建共享和谐幸福新双清;结合党的建设、政务便民服务、行业服务和卫生城市、文明城市、园林城市创建,大力实施示范街巷韵城工程,为提升城市品位和机关、社区、乡村活力,注入更加丰富的文化内涵。

  截至10月底,该区近年来累计实施重点项目469个,其中省、市重点项目297个,累计完成投资489亿元;累计引进内资285.66亿元,引进外资7993.38万美元;重兵会战宝庆工业新城,累计完成基础设施投资40亿元;“集工业区、商贸圈、市场群、专业街、物流园”的工商贸物流格局基本形成,工业、商业、外贸位居全市第二、三区第一。全区民生保障累计支出27.6亿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的49.4%,81项重点民生实事工程全面完成或超额完成,社会保障体系进一步完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