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共青团永兴县委深入基层 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红网 作者:雷宇 编辑:刘惟烜 2016-11-17 10:10: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永兴11月17日讯(通讯员 雷宇)为贯彻落实湖南永兴县委、县政府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总体部署和明确要求,确保帮扶措施更加精准,11月16日,共青团永兴县委联合永兴县第二人民医院、永兴县义工协会来到柏林镇大水村,走访慰问了12户贫困户,并在现场举行爱心义诊活动。

  在走访过程中,团县委书记王群峰认真倾听被访贫困户诉求,对照先期了解的基本情况,细心甄别每户贫困户存在的不同困难,详细记录入户走访信息,对贫困户年龄结构、家庭状况、致贫原因等进行归纳总结,准确把握脱贫攻坚工作的各项要求,制订具体可行的结对帮扶措施。

  下一步,团永兴县委将积极整合团内外资源,瞄准精准帮扶切入点,一是通过生产扶贫,帮助一批贫困青年实现创业就业;二是通过教育扶贫,保障贫困学子顺利完成学业;三是通过公益扶贫,广泛动员非公企业、社会组织、个人参与帮扶工作,帮助贫困户早日脱贫致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