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部首个无线电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开通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伟锋 张维正 编辑:陈佳婕 2016-11-17 10:43:0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1月16日讯 (记者 李伟锋 实习生 张维正)湖南无线电公共技术服务平台今天在长沙开通,国家无线电监测检测中心湖南实验室同时落点该平台,将为省内企业、科研院所提供便捷无线电检测技术服务。该平台既填补我省无线电产品型号核准和电子产品电磁兼容测试空白,同时也是中部地区首个无线电公共技术服务平台。

  据记者了解,湖南无线电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具有检测、研发以及产业孵化等功能。以常见的蓝牙设备、公众对讲机、玩具遥控设备等为例,以往这些产品出厂前均需要送往设在北京、上海等地的国家检测机构,对产品的无线电发射设备型号进行核准,只有通过相应核准才能上市销售。但从今以后,这些检测、核准事项,在湖南无线电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即可完成。另外,企业生产的具有无线电配套功能的电子信息产品、医疗器械、轨道交通及汽车用电子设备,在生产过程中必须考虑与其他配套设备的兼容问题,以往这类测试也需要到外省去进行,今后通过该平台即可完成。

  同时,该平台向广大企业开放。产品研发期间,企业可利用该平台测试产品无线电频率等相关技术。

  该平台刚刚开通,即与湖南大学、北斗产业安全技术研究院、长沙中电软件园、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威胜集团、三诺生物等单位签署技术合作协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