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县:1万多只灰汤鸭送贫困户

来源:红网 作者:刘淑兰 编辑:于佳丽 2016-11-17 13:36: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宁乡县分站11月17日讯(分站记者 刘淑兰)“我免费领到了300多只灰汤鸭,湘一灰汤鸭公司承诺到时候以高于市场的价格全部回收。”16日,湖南省长沙湘一灰汤鸭业有限公司将1万多只灰汤鸭免费发放到贫困户手中,领到了300多只灰汤鸭的灰汤镇水南村贫困户李秋丰的脸上堆满笑容,这些鸭子让他看到了摆脱贫困的希望。

  2009年,罗玉林决定返乡创业,抱着挽救濒临灭绝的灰汤鸭的决心,当起了“鸭司令”。最初,由于缺乏经验,“鸭司令”栽过不少“跟头”,在慢慢的摸索实践中,在湖南农大动科院的帮助下引进“稻鸭共生”养殖技术,使灰汤鸭产业成功走上重生之路。2011年,先后成立了宁乡县龙湖养鸭专业合作社和长沙湘一灰汤鸭业有限公司。凭借高品质的特色产品和越来越多人夸赞的良好口牌,公司先后和各大型酒店餐饮签订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并于今年4月成功入驻世界500强麦德龙现购自运有限公司。

  罗玉林鼓励贫困户们要通过自身的努力不断改善生活,早日摆脱贫困。罗玉林说,灰汤鸭的养殖必须在温泉水域放养,所以只能发展农户散养,许多贫困农户因为缺少劳动力、没有致富的门径,借此正好找到了相互的利益点。“一个农业企业的成功离不开农民的相互支持,只有回馈社会,带动当地的农民一起致富,才能立于不败之地。”在市场的需求下,湘一灰汤鸭业有限公司推行“公司+合作社+农户”的产业发展模式,为农户提供技术指导和生产标准,农户养殖5个月以上,公司负责回收。这一措施不仅带动农户一起致富,也保证了灰汤鸭产品质量。截至2016年,公司已带动426户农户养殖灰汤鸭。在产业扶贫中,公司和合作社承担产业精准扶贫系列化服务职责,为贫困农户提供喂养2个月龄的优质灰汤鸭、统一技术培训、疫病防控、饲养指导、以高于市场价格回收等精准服务,有效调动了贫困户养鸭致富的积极性,与近200户建档立卡的贫困户签订了帮扶协议,探索了一条适合当地农村经济发展和带领贫困户脱贫致富的创业之路。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