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江市公安局破获一起交通肇事逃逸案

来源:红网 作者:陈诗玉子 编辑:于佳丽 实习生 张格 2016-11-17 15:05: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沅江市分站11月17日讯(通讯员 陈诗玉子)近日,湖南省沅江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破获一起交通肇事逃逸案,犯罪嫌疑人杨某在未通知公安机关的情况下,擅自离开监视范围,更换手机号码,企图逃避交通肇事罪责,被公安机关依法处理。

  今年4月24日,杨某驾驶的重型半挂牵引车在S204线上,与高某的小型轿车相撞,致使公路破损及路边设施受损,高某当场死亡。杨某随即报警,表示愿承担主要责任。但在取保候审期间,杨某突然离开本市,并更换手机号码,导致公安机关无法跟踪其行踪,案件一度陷入僵局。通过民警的深入排查、细致缜密的追踪,终于在近日将杨某逮捕归案。

  认定为交通肇事后逃逸,前提条件是“为逃避法律追究”,其次,交通肇事逃逸并没有时间和场所的限定,对于肇事后未逃离(或未能逃离)事故现场,而是在将伤者送至医院后或者等待交通管理部门处理时逃跑的,也被视为“交通肇事后逃逸”。因此,杨某的行为已经构成交通肇事逃逸罪。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