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市大祥区:给“冲动型离婚”夫妇一个缓冲期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建 戴宇飞 编辑:于佳丽 2016-11-17 15:47: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大祥区分站11月17日讯(分站记者 胡晓建 戴宇飞)11月16日,在湖南省邵阳市大祥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志愿者刘丽亚正在和一对准备办理离婚的夫妻打招呼。像刘丽亚这样的“和事佬”,就来自大祥区婚姻登记部门已设置的“婚姻缓冲区”。2014年,大祥区婚姻登记处引入“婚姻缓冲区”来提供婚姻辅导和调解服务,至今已成功调和了530余对因冲动想要离婚的夫妻。

  红心林志愿者服务联合会是一支以学校、医院、党政机关在职、退休公职人员为主体的志愿者队伍,经过上岗培训后具有心理咨询、婚姻家庭咨询资质和矛盾纠纷调解等经验的专业人才。志愿者介绍说,大多要离婚的小夫妻并不是到了非离不可的地步,不少都是一些小矛盾。有些是双方父母过多介入,引发小夫妻矛盾升级。有些家庭是隔代教育引起的家庭“战争”,还有一些夫妻不懂经营婚姻、不懂爱。当婚姻遇到问题时,非常需要一个专业人士为濒危婚姻把脉、开处方。因此大祥区民政局想到在离婚前开展调解服务,为当事人提供婚姻调解和情感指导服务,给冲动离婚一个缓冲。

  “婚姻缓冲区”设置有私密空间的服务场地,布置得简单温馨,大祥区有关部门给予人力、物力、财力支持。如今婚姻“和事佬”队伍已有30人轮流“坐堂”,免费提供专业的离婚调解、法律咨询、心理疏导等开解服务,使很多夫妻在离婚的边缘回归到正常的家庭模式当中,得到了婚姻当事人的高度认可和一致好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