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含浦片第二届墨香杯师生书法比赛”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蔡舒恬 陈洁 编辑:于佳丽 2016-11-17 15:49: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岳麓区分站11月17日讯(通讯员 蔡舒恬 陈洁)11月15日下午,由湖南省长沙市含浦中心校主办的“含浦片第二届墨香杯师生书法比赛”在岳麓区学士街道学士睿哲小学举行,十五所中小学的近百位师生现场泼墨挥毫。

  此次比赛沿袭上届比赛的良好举措,各校参赛师生数根据在校师生数按一定比例确定。学生分低、中、高、初中四个组,除低年级只参加铅笔字比赛外,其余四个组的学生分别参加钢笔、毛笔两项比赛,老师则每人都需参加钢笔、粉笔、毛笔三项比赛。

  走进赛场,在韵律悠扬的古琴音乐里,老师和孩子们提笔、着墨、挥毫,墨香氤氲了整个校园。毛笔、钢笔、粉笔竞相书写,不论是老师还是学生都屏声静气,全神贯注于自己的作品。轻轻走过,细细品赏,孩子们一笔一划无不认真细致,或娟秀、或老练、或端庄、或灵动,汉字之美流淌在他们的笔尖、心田;老师们的字则更具特色——刚正不阿的楷书,古色古香的隶书,潇洒飘逸的行书,三个赛场走下来,老师们直叹“已经使出了洪荒之力”。经过近2个小时的比赛,最终各个奖项尘埃落定。

  活动主办方表示,本次活动既丰富了师生的校园文化生活,充分展示了含浦片师生的书写技能,为师生提供了一个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的舞台,让大家在比赛中享受到了书法的乐趣,也从内心深处激发了他们对书法艺术的兴趣和爱好。希望借此活动在含浦片区各中小学掀起一场书法热潮,让师生更好地吸取传统艺术精华,更好地传承和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为含浦片书香校园建设书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来源:红网

作者:蔡舒恬 陈洁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11/17/413888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