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东县发放首批“福祥惠民卡”

来源:红网 作者:谭臻 曾炜煜 编辑:于佳丽 实习生 张格 2016-11-17 17:13:11
时刻新闻
—分享—

祁东县发放“福祥惠民卡”

  红网祁东县分站11月17日讯(分站记者 谭臻 曾炜煜)11月17日,湖南省祁东县惠农补贴——“福祥惠民卡”首发仪式在步云桥镇政府举行,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副书记雷建军出席仪式并作重要讲话。

  仪式上,镇党委主要负责人就首发仪式致辞并宣布首发开始。雷建军为10名涉农补贴收益农户代表授卡,县信用联社相关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福祥惠民卡”是湖南省农村信用社面向社会发行的具备医疗身份识别、医疗结算、财政惠农补贴一卡通发放、电子现金快速支付等功能的借记IC卡产品。该卡除具备福祥借记卡存取现金、转账结算、消费理财等基本功能外,还可作为医疗保险参保凭证,支持农合费用的自动扣缴和医疗补贴的代发,同时可作为财政补贴发放载体,支持财政惠民补贴资金的一卡通发放。

  雷建军指出,“福祥惠民卡”的发放是祁东县经济社会发展史上的一件好事,也是全县农民朋友的一件幸事。他要求,各相关单位要强化组织领导,把“福祥惠民卡”的发放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及时研究制定工作方案,细化工作任务,严格落实责任;要强化协作配合,相关部门要认真审核确定惠农补贴补助的对象和标准,财政部门要确保资金按时发放并对基础信息进行审核,信用联社要告知农户正确的使用方法,乡镇(街道)要及时将卡发放到农民手中;要强化工作纪律,严格遵守工作纪律、财经纪律、群众纪律,“福祥惠民卡”的发放是一件惠民利民的好事、实事,一定要把这件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决不允许出现“雁过拔毛”损害农户利益的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