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社科联贯彻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彭培根 李紫薇 编辑:王嫣 2016-11-17 21:51:39
时刻新闻
—分享—

17日,湖南省社科联七届七次常委会议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在长沙召开。

  红网长沙11月1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陈宗昊 通讯员 彭培根 李紫薇)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11月17日,湖南省社科联七届七次常委会议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在长沙召开。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宋智富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由省直机关工委原常务副书记徐晨光教授、湖南师范大学校长蒋洪新教授、湖南警察学院副院长李先波、怀化学院党委副书记吴波教授四位常委代表交流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心得体会。

  徐晨光教授在发言中表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确立了习近平同志在中央的核心地位,使我们从严治党有了主心骨。他认为,落实从严治党,领导干部要做表率,普通党员同志要对自己严格要求。蒋洪新教授认为,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从管党治党的制度层面对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进行了顶层设计。从现实意义看,为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提供了有力制度保障,实现了思想建党与制度治党 “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从文化选择的视角而言,两大制度的出台是党内政治生活基本经验的一种文化选择,说明我们的民主政治建设已经走向文化自觉。

  会上,国防科技大学人文学院院长曾华峰教授、湖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李民教授、湖南科技学院党委书记陈弘教授三位常委向会议提交了书面交流材料,会议审议并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

  宋智富表示,多位常委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畅谈了心得体会,希望各位常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湖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着力推动湖南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