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党代表建议将黄花机场建设为区域性国际航空枢纽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薇 编辑:夏君香 2016-11-18 09:15:06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记者 舒薇

  “加快推进长沙区域性国际航空枢纽建设,构建以长沙黄花国际机场为中心的中部机场群,促进我省民航业加速发展,已成为湖南‘创新引领,开放崛起’的重要举措。”昨日,省党代表、省机场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省机场管理局局长刘志仁建议,将黄花机场建设为区域性国际航空枢纽。

  “黄花机场与美国亚特兰大机场(世界旅客转乘量最大、最繁忙的机场,2015年旅客吞吐量超过1亿人次)有着相似的区位优势, 2个小时飞行半径内能涵盖全国绝大部分城市。”刘志仁说,湖南是内陆省份,“不临海、不沿边,接轨国际靠蓝天”,建设长沙区域性国际航空枢纽,有利于提升湖南对外开放的程度。

  当前,湖南已初步形成集高铁、高速公路、水运、航空于一体的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随着经济社会的加快发展和对外开放的不断扩大,民航的作用越来越重要。但与国内先进机场相比,黄花机场还存在着基础设施不完善、航线航班较少、不能满足省内航空运输需求等问题。

  刘志仁说,如果不加快航空枢纽建设,抢占中部枢纽的龙头地位,不仅直接影响综合交通枢纽建设,弱化区位优势,而且将造成湖南客货资源和生产要素大量流失,降低资源配置能力,制约湖南开放型经济潜力的发挥,削弱环长株潭城市群的示范带动效应。

  刘志仁建议,高度重视长沙区域性国际航空枢纽建设,将此纳入省级发展战略,协调统筹,高起点、高层次制定建设规划。同时,建议尽早制定关于加快长沙区域性国际航空枢纽建设若干政策措施,明确规划建设、土地资金、税费减免等一系列扶持政策,加大对航线航班开发、基地航空公司引进、本土航空公司建立、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的支持,构建完备的政策扶持体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