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明年1月1日起开始农业普查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彭雅惠 编辑:康晓乔 2016-11-18 09:41:1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1月17日讯(记者 彭雅惠)今天,记者从湖南省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宣传工作会议上获悉,我省距离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还有43天,当前农业普查宣传动员已进入攻坚期,明年1月1日起将开展为期5个月的入户调查。

  农业普查是一项重大国情国力调查,也是建设新湖南的一次省情省力调查。我省本次普查工作涉及1536个乡镇、44151个村(居)委会,需要配备普查员和普查指导员20多万人;普查对象覆盖近1600万户农户以及大量规模农业经营户、农业生产经营单位;普查内容包括农业从业者基本情况、农业土地利用与流转情况、农业生产与结构情况、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与农业规模化产业化发展情况、新农村建设情况、农村人居环境与农民生活方式变化情况等,需要填报6种表格、670多项指标。

  省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勇表示,2016年为普查准备阶段,全省14个市州均开展了普查方案试点和培训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今年12月,我省将开展农业普查宣传月活动。2017年1月至5月,各市州根据实际情况开展入户调查工作,进行普查登记和数据处理。2017年6月至12月,农业普查的成果将陆续发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