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中心城区轻微交通违法行为首次免罚

来源:红网 作者:赵前进 张瑶 编辑:王津 2016-11-18 09:59:55
时刻新闻
—分享—

发放宣传资料

  红网张家界分站11月18日讯(通讯员 赵前进 张瑶)11月18日8时许,在湖南省张家界市中心城区古庸路电子市场路段,一名驾驶人将车辆违法停放在人行道上,张家界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执勤民警对违法驾驶人进行宣传教育后,免于处罚。

  自11月15日正式启动市中心城区交通秩序整治“畅安行动”以来,该大队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教育和集中整治工作。整治中,为进一步争取全社会对张家界市中心城区“史上最严”交通秩序整治工作的理解和支持,该大队对在道路路面检查中发现的机动车在人行道上和“黄线”道路违法停放、摩托车驾乘人员不戴安全头盔等数种轻微交通违法行为实行首次免罚,只进行登记和督促消除违法行为,该项工作措施一直持续到2016年12月9日。从2016年12月10日开始,该大队将恢复严管重罚态势,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该大队民警提醒,轻微交通违法行为“首次免罚”措施,是本着人性化执法原则,起到感化教育的作用,广大驾驶人朋友切不可当作心安理得违法的借口和理由,应该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要求,依法文明参与交通,共同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