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泸溪打破教师资格“终身制”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向晓玲 李平 余蓉 编辑:康晓乔 2016-11-18 10:27:5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1月17日讯(通讯员 向晓玲 李平 记者 余蓉)“教师资格证首次认定注册,给我们敲响了‘终生学习’的警钟。”今日,泸溪县兴隆场小学杨胜高老师发出这样的感慨。据了解,今年该县3000余名持有幼儿园、初中、小学、高中、中职教师资格证的在编在岗教师正在进行首次教师资格证定期注册,依据师德表现、年度考核和培训情况,5年为一周期审查从教资格,打破教师资格“终身制”。

  泸溪县中小学教师职称制度改革也在火热进行中。按照原中、小学教师专业技术职务与统一后的职称(职务)体系对应关系直接进行过渡。对于改革前取得原中小学教师专业技术职称资格但未聘用到相应职务岗位的人员,已经取得的资格依然有效,择优聘用到相应岗位时予以适当倾斜。

  “实行中小学教师资格定期注册制度,旨在破除教师资格终身制,建立严格准入、能进能出的教师管理新机制。”该县教体局负责人表示,实行教师资格定期注册制度,将健全教师激励约束机制,强化教师的知识更新和能力提高,促进教师专业发展和终生学习。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