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鹤城区:基层商会扶贫有方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肖军 黄巍 郭飞 周启刚 肖曼琼 编辑:康晓乔 2016-11-18 11:14:1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1月17日讯(记者 肖军 黄巍 通讯员 郭飞 周启刚 肖曼琼)11月15日,怀化市鹤城区凉亭坳商会会员企业——怀化七星房地产有限公司负责人,走访了该乡罗家溪村和蒿莱坪村,在实地察看两村产业后,向两村分别捐赠8万元、5万元作为产业脱贫扶持资金,帮助贫困户发展红心猕猴桃、花卉苗木等产业。

  据了解,近年来,鹤城区积极推进基层商会建设。目前,已在全区3个乡镇、7个街道和黄岩管理处共组建11个基层商会。在此基础上,区工商联积极鼓励和引导会员企业投身脱贫攻坚主战场,按照“产业引导带动、项目扶持发展”思路,把最有发展前景的项目与发展需求最迫切的贫困村有效对接,各尽所能,帮助贫困村发展特色产业,带动贫困户增收脱贫。

  黄岩管理处地处高山,海拔800至1000米。利用当地独特的高山气候和优美的天然石林,鹤城区探索发展“花、果、山”生态旅游产业,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黄岩商会会员和会员企业筹资,投身当地扶贫旅游开发,建立“公司+村集体+贫困户+基地”运行机制,开发白马千亩格桑花海基地、玉湖山庄度假村、南家坪休闲观光农业采摘园、大坪觅仙幽谷等景区景点。当地853名贫困群众通过土地流转、资金入股、务工、销售土特产、办农家乐等途径参与旅游开发,今年人均增收可达万元以上。

  “小商会助力脱贫攻坚,发挥了大作用。”鹤城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冯贵友介绍,今年来,全区基层商会会员企业共对接联系贫困村22个,捐款820余万元,启动产业项目35个,帮助1000多名贫困群众通过发展产业实现脱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