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工商、消委深入公用企业 开展消费评议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罗达意 编辑:刘惟烜 2016-11-18 11:04: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娄底11月18日讯(通讯员 罗达意)11月15日至16日,湖南省娄底市工商局、市消委分别深入娄底华润燃气、娄底有线、娄底电力、自来水以及娄底移动、电信、联通等7家公用企业,召开消费者评议座谈会,当面向企业反馈消费者建议意见,听取企业消费维权评议自评工作情况介绍,以此促进全市公用企业为用户提供更全面、更舒心的服务。市工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谭向东,相关科室负责人,各公用企业分管领导参加了消费评议活动。

  为加强社会监督和社会共治,提高娄底市公用企业依法诚信经营和服务社会大局意识,市消委通过问卷调查、消费体验与明察暗访,以及召开消费者代表座谈会、消费者投诉举报等方式,广泛收集相关信息。自8月份开始,消委工作人员和社会监督员利用2个月时间,深入企业、社区、闹市、学校,向广大消费者发放840份调查问卷,回收686份,面对面征集用户对被评议的公用企业的意见和建议,充分掌握了真实素材。市工商局12315指挥中心统计并分析了近20个月以来接到的有关上述公用企业的投诉、咨询情况,形成了分析报告。

  此次评议如实向被评议的企业反馈了消费者集中反馈的问题,涉及消费维权、格式合同、广告宣传、价格收费、公平交易、诚信与便民服务等8个方面。会议集中讨论了客户服务、收费问题、流量资费、霸王条款、诈骗电话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会议要求,公用企业要以此次评议活动为契机,列出整改清单和措施。市消委将组织义务监督员对被评单位开展暗访活动,督促存在问题企业进行整改,在下一阶段的集中评议上,给全市消费者交上一份圆满的答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