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在湘建筑施工企业奋战三晋大地 阳大铁路工程完成过半

来源:红网 作者:刘运卓 田尧江 编辑:刘惟烜 2016-11-18 11:13:24
时刻新闻
—分享—

牛村特大桥7号墩正在浇筑混凝土。

挖掘机在现场施工。

  红网长沙11月18日讯(通讯员 刘运卓 田尧江)11月17日上午8时,在山西省阳大铁路项目(阳泉至大寨)施工现场,在湘建筑施工企业中铁二十五局三公司阳大铁路项目施工人员经过12个小时的灌注,顺利完成了项目重点控制性工程牛村特大桥7号墩连续梁0号段的浇筑任务,项目首个连续梁0号段施工全部完成。该项目施工人员抓紧今年施工最后的“黄金时间”,积极开展“百日大战”抢工期活动,掀起施工大干热潮,目前项目工程主体已完成过半。

  阳大铁路项目是山西省今年确定的“十大标志性工程”重点项目之一,该线通过与既有白荫线和阳涉线的连接,实现了东纵铁路快速通道的贯通。该线路建成后,对促进区域内煤炭、旅游资源的开发利用、优化区域交通运输结构、推动地区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等具有重要意义。

  项目中牛村特大桥全长813.3米,是全线重难点工程,关系着整体施工进度。该桥设计桥墩最高达48.5米,且施工区域地势陡峭、地质条件复杂、施工难度大。目前,牛村特大桥已完成总体施工量的51%。

  阳大铁路项目主要工程量还包括杏村隧道、西洼沟大桥、跨314省道中桥等,从2016年3月正式进场施工以来,面对该工程具有的在断层破碎带及软弱围岩变形地段施工、大跨连续梁悬臂浇筑等难点,施工方合理调配人员、物资、设备,施工进度已迎头赶上,预计于2017年7月完成全部主体工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