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代表提案:在政府投资重大工程项目上落实党建工作责任

来源:红网 作者:沈梦艳 编辑:陈佳婕 2016-11-18 15:31:56
时刻新闻
—分享—

  专题:弄潮潇湘——湖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红网全媒体报道

  红网长沙11月1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沈梦艳)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在湖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中,来自长沙市代表团的党代表张跃先等提出重大工程项目的党建工作是基层党建工作不可缺失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强化党的战斗力的重要基础。

  在政府投资重大工程项目上落实党建工作责任是贯彻中央政策方针的必然要求、促进工程项目建设的有效途径和密切党群关系的重要保证。近年来,湖南乘“一带一部”发展东风,随着基础设施和城市建设不断壮大,政府投资重大工程项目越来越多,加强政府投资重大工程项目上党建工作、加强党组织对重点工程项目参建企业的思想、政治、组织领导的重要性也越来越明显。

  那么,如何落实在政府投资重大工程项目的党建工作责任?提案中提到,近年来很多单位、企业都进行了一些创新探索,严格落实了从严治党责任、推进重大工程项目上的党建工作。

  “要重视加强企业党建工作。” 提案认为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如果不明确责任、不落实责任,从严治党就会成为一句空话。

  提案建议,要进一步强化政府投资重大工程项目的党建工作,把“支部建在项目上”,把落实党建工作责任纳入招标文件中,加强考核监督问责推动、强化宣传引导、发挥典型作用。确保项目党支部或党小组的组建,藉以发挥党的基础组织在项目建设过程中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在基层、一线架起一座党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同时,以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确保工程进度、质量、安全和廉政建设,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基层、在一线全面落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