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代表提案:加大对全省党媒扶持力度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编辑:陈佳婕 2016-11-18 15:36:23
时刻新闻
—分享—

  专题:弄潮潇湘——湖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红网全媒体报道

  红网长沙11月1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胡芳)湖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正在召开,来自长沙市代表团的朱锦辉等省党代表提交提案:建议加强以党报党刊党台党网为主流舆论阵地的党媒建设,从政策配套、体制改革、要素保障等方面加大对党媒的支持力度,确保党和政府的声音第一时间传到千家万户。

  2016年2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强调,党的新闻舆论工作是党的一项重要工作,是治国理政、定国安邦的大事;要适应国内外形势发展,必须从党的工作全局出发把握党的新闻舆论工作。

  2016年上半年,中宣部新闻局、省委宣传部分别对市州党报面临的困难和促进其健康发展进行了专题调研,再次反映出中央和省委对党媒的高度重视和强烈的政治自觉。

  当前,中央和省市各级党组织都要求党媒“推动融合发展,主动借助新媒体传播优势”。但是,党媒的转型创新不管是内容创新,还是模式创新,都需要一个探索过程,特别是新媒体建设往往需要大量前期投入而盈利模式缺乏的矛盾一直得不到解决,加之党媒本身的资金缺口大,造血能力弱等原因,导致对新媒体的投入出现“撒胡椒面”等现象,严重制约了传统党媒与新媒体融合发展。

  来自长沙市代表团的朱锦辉等省党代表联名提交提案:一是建议从政策上优先考虑,支持党媒做强新闻主业,以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的名义,出台对全省各级党媒扶持的具体意见;二是建议从体制上深化改革,鼓励党媒盘活人才资源,强化党媒作为事业单位的公益属性,建议省、市党媒(党报党刊党台党网)全部列入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列为公益二类事业单位,按编制拨付人头费,分别列入省、市财政预算,确保党媒队伍的纯洁与稳定;三是建议从要素上充分保障,推动党媒实现融合发展,加大对财政扶持力度,确保党媒采编部门正常运转,将党报党刊发行纳入公共文化产品统一实施政府采购(财政分级购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