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代表提案:加快长沙区域性国际航空枢纽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潘锦 编辑:陈佳婕 2016-11-18 18:04:58
时刻新闻
—分享—

  专题:弄潮潇湘——湖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红网全媒体报道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潘锦 长沙报道

  以大型国际枢纽为核心整合区域机场资源,能促进区域机场群一体化发展,并以此带动城市群发展。今年党代会,湖南省直代表团刘志仁等11名党代表聚焦湖南民航发展,提议将长沙黄花国际机场建设为区域性国际航空枢纽。

  从国际视野来看,航空枢纽发展已成为主流趋势;从国内格局来看,航空枢纽建设步伐正不断加快。湖南是内陆省份,不临海,不沿边,接轨国际靠蓝天,建设长沙区域性国际航空枢纽,有利于提升湖南对外开放的程度。

  近年来,湖南省机场管理集团全力推动长沙区域国际航空枢纽建设,长沙黄花国际机场2015年客、货吞吐量分别居全国第14位和21位,这与湖南的区位优势以及人口大省、经济大省、旅游大省的地位极不相称,加大力度将长沙黄花国际机场建设为区域性国际航空枢纽迫在眉睫。

  提案建议,要重视长沙区域性国际航空枢纽建设,加强组织领导,加大政策扶持力度,优化建设环境,并将此纳入省级发展战略,协调统筹,高起点、高层次制定建设规划。

  在规划建设、土地资金、税费减免等方面,提案建议要尽早制定关于加快长沙区域性国际航空枢纽建设的扶持政策,加大对航线航班开发、基地航空公司引进、本土航空公司建立、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的支持,构建完备的政策扶持体系。

  “十三五”期间是加快长沙区域性国际航空枢纽建设的关键期,提案建议政府进一步转变职能,简政放权,提升行政效能,在合法合规的前提下,开辟绿色通道,进一步优化相关审批流程,加快项目审批进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