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市大祥区:把农村公路提质改造为“幸福路”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建 王文欧 编辑:于佳丽 实习生 张格 2016-11-18 19:55:2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大祥区分站11月18日讯(分站记者 胡晓建 王文欧)11月18日,在湖南省邵阳市大祥区罗市镇盘比村,一条窄路加宽的乡间公路通向偏僻山村,宽阔整洁的道路向前延伸。罗市镇盘比村一位年长的老人高兴地说:“以前农用车是好过,但大车就不好走,弯多,又窄,排水沟无法排水,现在好了,路宽了,出行和运送饲料、化肥、农资产品再方便不过了”。

  大祥区一些乡镇部分公路路面不宽、错车困难、通行能力不高,群众盼望加宽公路的呼声颇高。近年来,为切实提高乡村公路通行能力,经多方协调、积极筹划,全面启动了农村公路“窄加宽”项目,在不破坏原有路面结构的基础上,对路面进行提质加宽处理,完善必要的排水设施,通过修筑实用的排水沟、边沟等,及时将水排出路基、路面之外,防止地表水损坏路基和路面。同时,因地制宜设置必要的警告、限速、指路等标志和安全防护设施,特别是通行客运班线和接送学生车辆集中的急弯陡坡、临水临崖等重点路段。严格落实“三同时”制度,切实做到安全设施建设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入使用。为保证质量,还建立了工程立项、审批、施工等报表制度和台账、档案管理制度,进度报表实行月报制等。农村公路提质改造工程全面推行“七公开”制度,即公开建设计划、补助政策、招投标、施工管理、质量监管、资金使用、工程验收,坚决杜绝“豆腐渣”工程,确保将农村公路提质改造工程建成群众满意的“廉洁工程”“放心工程”。

  大祥区交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全区已经完成了2个村公路提质改造工程项目,共投资600多万元,改造7.5公里,工程均已交付使用。通过农村公路“窄加宽”等提质改造,农村一条条平坦的公路成了农民群众发家的“致富路”“幸福路”、密切党群关系的“连心桥”和农村经济发展的“助推器”,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下一步,大祥区将按照农村公路“窄加宽”标准,科学布局,抓紧施工,计划在全区其他农村公路实施“窄加宽”项目268公里,计划投资14亿元,让群众的出行更舒适、更安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