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6中国·麻阳冰糖橙采摘节”推介会将在长沙举办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编辑:康晓乔 2016-11-18 17:16:57
时刻新闻
—分享—

  2016中国·麻阳冰糖橙采摘节推介会直播网址 >>

  红网长沙11月1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郑涛)11月18日,时刻新闻记者从湖南麻阳苗族自治县县委宣传部获悉,麻阳将于11月20日在长沙举行2016中国·麻阳冰糖橙采摘节推介会,并将于12月9日至11日在麻阳县城将举办“2016中国·麻阳冰糖橙采摘节”。

  麻阳是“中国冰糖橙之乡”和湖南省水果之乡,盛产黄桃、葡萄、猕猴桃、西瓜、小籽花生、蔬菜、白鹅、麻鸭等,尤以冰糖橙为最为著名。上个世纪九十年代以来,麻阳突出丘岗山地开发,大力发展高效农业,形成了柑桔、蔬菜、养殖三大支柱产业,并先后创立了冰糖橙、纽荷尔脐橙、无籽西瓜、十八怪腊肉、大棚反季蔬菜等一系列名优农产品,其中,麻阳冰糖橙多次荣获省农博会金奖,产品远销全国各地及欧洲、东南亚各国。

  2011年,“麻阳”牌冰糖橙被授予中国驰名商标称号。袁隆平院士称赞麻阳冰糖橙为“中国冰糖橙之最”。

  麻阳冰糖橙是20世纪60年代从普通甜橙实生变异中选出的地方良种,因其含糖量高而得名,俗称冰糖泡或冰糖柑。大自然赋予麻阳独特的紫色沙壤土富含鳞、钾、锌、铁、硒等微量元素,加上光热充足、四季分明的亚热带季风湿润气候,使得生长在这里的冰糖橙色彩橙红光滑,果肉脆红香甜、清香爽口,被苗乡人称为“冰糖泡”,意为“冰糖泡出来的果子”。

  麻阳冰糖橙果实肉质细嫩、风味浓甜、清香爽口、果汁丰富、适于鲜食,除含多量糖分、有机酸、矿物质外,还富含维生素C,营养价值高,经常食用有清热化痰、理气降压、明目利尿之功效。是麻阳县40多位百岁老人最喜爱的水果。

  近年来,麻阳县委、县政府把冰糖橙作为带动农业增效、农民致富的支柱产业来培育,按照“产业做大、品质做强、档次做高、效益做优”的发展方向,建立起品牌、销售、金融、技术和信息服务5大服务体系,实行统一规划、统一品种、统一培训、统一品牌、统一销售,分户管理的“五统一分”生产模式,推行测土配方施肥、生草栽培、病虫害综合控防等技术,推进标准化生产,积极进行无公害、绿色有机及出口认证,进一步提高了产品的品质和美誉度,逐步将麻阳打造为中国冰糖橙第一县,成为了全国绿色食品原料(冰糖橙)标准化生产基地和湖南省优势农产品(柑桔)区域建设重点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