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父辈留下的枪支当“传家宝” 男子隐瞒不报被刑拘

来源:红网 作者:乐剑平 李晟 编辑:王津 2016-11-19 09:33: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新田11月19日讯(通讯员 乐剑平 李晟)11月17日,湖南新田县男子庄某因把私藏枪支当“传家宝”,没主动上交公安机关,遭群众举报。同日,因涉嫌非法持有枪支罪,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目前,新田县收缴整治枪爆物品专项行动开展如火如荼,城乡家喻户晓。经开展宣传后,群众纷纷主动到公安机关上交因各种原因私藏的枪爆物品,并劝说亲戚朋友及时上交。但个别私藏枪爆物品人员,思想顽固不化,不愿主动上交。

  11月17日上午,新田县骥村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举报,门楼下乡村民庄某家里私藏两支鸟枪。民警随即来到庄某家进行调查,并从其家中搜出两把私藏的鸟铳。据庄某交代,两把鸟铳为父亲遗物,是自己的“传家宝”,收藏家中多年。前一段时间得知公安机关在全县开展收缴整治私藏枪爆物品专项行动,并看到民警到自己村里反复宣传,想起家中收藏的枪支是父辈遗留的“传家宝”,便隐瞒不报,决定继续收藏下去,不料,遭到群众举报。

  当天 ,庄某因涉嫌非法持有枪支罪,被公安机关依法给予刑事拘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