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岳:在文明奥区 做文明市民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徐德荣 文丽贵 编辑:陈佳婕 2016-11-19 11:07:4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1月18日讯(记者 徐德荣 通讯员 文丽贵)“通过收看辩论赛,我们学到了很多文明知识。”近日,经2个多月激烈角逐,衡阳市南岳区首届“文明奥区论文明”(注:南岳历史文化博大精深,明代湖广提学副使管大勋以“文明奥区”赞誉之)电视辩论大赛落下帷幕,得到群众广泛好评。

  南岳是全国文明风景旅游区,年接待游客超过800万人次。今年来,该区围绕文明经营、文明交通、文明习惯等方面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在文明奥区·做文明市民”主题活动,努力打造文明和谐的生活环境和规范有序的旅游环境。

  今年初,南岳区举办“知我南岳,爱我名山”市民文明素质教育培训班,以核心价值观、旅游综治、文明交通等为内容,对市民进行文明素质教育,目前已办班30余期,培训7000余人次。“文明奥区”等官方微信平台设立“每周一榜”,曝光不文明行为,点赞文明行为。8月,首届“文明奥区论文明”电视辩论大赛开赛,8支队伍参赛,围绕文明、礼仪、规范旅游秩序等展开激烈的观点交锋,取得较好社会反响。同时,广泛开展“文明有礼”有奖答题活动,这种寓教于乐、变被动为主动的学习方法让人耳目一新,在潜移默化中提高了市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

  南岳区还大力开展“文明诚信·你我同行”、 “文明使者我先行,今天我来教教您”等志愿服务活动,“善行寿岳·爱在行动”志愿者协会志愿者、党员志愿者、巾帼志愿者及学生志愿者们忙碌在景区各条战线,为文明旅游增色护航。

  “以文明创建为抓手,生活环境和旅游环境均得到大幅改善。”南岳区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在文明奥区·做文明市民”主题活动的开展,全区逐步形成了遵守公共秩序、讲究餐饮文明与公众礼仪等文明新风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