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直代表团讨论侧记:当好全省表率 发挥带头作用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冒蕞 编辑:陈佳婕 2016-11-19 11:26:11
时刻新闻
—分享—

  当好全省表率

  发挥带头作用

  ——省直代表团讨论侧记

  湖南日报记者 冒蕞

  “省直机关应该当好全省表率、发挥带头作用,引领和推动全省上下把省党代会精神学习、贯彻、落实好,以实际行动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奉献智慧和力量。”连日来,在省直代表团的分组讨论会场,代表们围绕如何立足各自本职岗位,在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中发挥好表率作用展开了热烈讨论。

  谢建辉代表表示,作为湖南改革发展的参与者、见证者,听了报告后更加感到有成就感、方向感和使命感。“下一步将通过抓好一批重大项目、推进一批重大改革、推出一批重大政策、建设一批重大工程,为全省发展注入更强动力。”

  李金冬代表说,要围绕报告提出的目标、愿景、战略和措施,进一步落实“依法行政、执法为民”的理念,进一步深化商事制度改革,进一步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

  “开放是湖南实现崛起的必由之路。”徐湘平代表说,省党代会报告提出“湘品出境”,相对于过去“湘品出湘”,是一个重大转变。意味着今后湖南产品不仅要走出湖南,还要走向世界。为推动“湘品出境”,下一步我们要积极行动,尽快出台订单质押融资机制,大力推行报关退税、外贸进出口通关一体化,并积极引进综合服务体,让更多湖南产品站上国际市场的大舞台。

  童旭东代表认为,创新是我省破解中等收入陷阱的金钥匙。在“建设科技创新基地”中,“协同创新”尤其值得关注。“科技资源紧缺、科研设备闲置是一对现实中存在的矛盾,下一步要聚焦解决这个矛盾,积极搭建平台,一方面要建设好科学资源共享的研究平台,一方面要依托大数据技术支撑,建设好科研服务平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