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第四届武术大赛开幕 千余武者湘阴对决

来源:红网 作者:彭柳 编辑:刘惟烜 2016-11-20 09:58:10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现场。 叶旭峰 摄影

  红网湘阴县分站11月20日讯(分站记者 彭柳)展示技艺,以武会友。11月19日,湖南省第四届武术大赛在湘阴开幕,1600多名武术精英亮剑湘阴,一决高低。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省武术协会名誉主席梁尔源宣布开幕,岳阳市副市长李为出席并讲话,湘阴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李镇江致辞。湖南武术协会主席陈正培,县领导熊检华、周义军、甘文伟、范征参加开幕式。

  本次武术大赛由湖南省体育局主办,湖南省武术协会、湘阴县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承办,为期两天,分别在湘阴一中和知源学校两个赛场同时进行。来自14个市州的50多个门派、148个代表队参加,参赛选手为1600多名。大赛设武术套路、散打两个大项,以及形意拳、八卦拳、推手等100多个小项。无论是参加队伍、人数,还是项目设置,均为湖南省各类武术竞赛的历史最多。

  一千多名参赛选手中,有男有女,有老有少,有中有外。来自加拿大的马丁代表长沙陈式太极拳分会参加本次比赛,将亮相太极推手和套路项目两项比赛。马丁之前一直在长沙学习中医,因为武术和中医有巧妙的内在联系,所以练习了太极。在他看来,中华武术“非常酷”,不仅博大精深,有深厚的文化内涵,还能强身健体。

  赛场上,欢呼声此起彼伏,散打武者势均力敌,个个攻击刚劲有力,反应敏捷迅速,现场高潮迭起。武术套路比赛的武者则动作潇洒飘逸,柔中带刚,长拳、通臂拳、陈式太极拳、形意剑等“十八般武艺”各显神通,尽显中华武术的力与美之精髓。

  开幕式上,李镇江代表东道主湘阴致辞。他表示,湘阴在努力为赛事创造一流环境、提供一流服务的同时,还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大力推动全县体育健身、健康休闲与全域旅游的融合发展,着力建设全国健身示范休闲基地和全省健康产业重要基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