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佳 孙敏坚 编辑:康晓乔 2016-11-20 09:31:34
时刻新闻
—分享—

  19日下午,新当选省委常委与新闻媒体见面。从左至右:胡衡华、王少峰、黄关春、易炼红、乌兰、杜家毫、许达哲、陈向群、傅奎、黄兰香、蔡振红、盛荣华。

  湖南日报记者 张目 摄

  湖南日报11月19日讯(记者 贺佳 孙敏坚)今天下午,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第十一届省委常务委员会委员和书记、副书记(名单另发),通过了《关于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结果的报告》。杜家毫同志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主席团委托主持会议。

  第十一届省委委员、候补委员出席会议。第十一届省纪委委员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杜家毫同志所作的关于第十一届省委领导班子人事安排的说明,讨论通过《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办法》,推选并通过监票人名单,酝酿了第十一届省委常务委员会委员和书记、副书记候选人名单。

  本次全会应到省委委员91人,实到91人;应到候补委员17人,实到17人,符合法定人数。委员们按照选举办法规定的程序,进行了无记名投票。杜家毫、许达哲、乌兰、陈向群、易炼红、傅奎、黄关春、黄兰香、王少峰、蔡振红、胡衡华、盛荣华等12位同志当选第十一届省委常务委员会委员;杜家毫当选省委书记,许达哲、乌兰当选省委副书记。选举结果公布时,会场响起长时间的热烈掌声。

  选举结束后,全会通过了《关于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结果的报告》。

  新当选的省委书记杜家毫在全会上发表了讲话。他说,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对于新一届省委和省委常委会来讲,“不忘初心”就是不忘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奋斗和牺牲,不忘历届省委的辛劳和奉献。十届省委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恪尽职守、夙夜在公,团结带领全省人民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为我省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为我们“继续前进”打下了坚实基础。我代表新一届省委向他们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

  杜家毫说,此时此刻,我们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我们身后,是7300多万三湘父老的期待目光;在我们肩上,是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千钧重担;在我们前进的道路上,还将遇到许多不可预料的艰难险阻。在新的长征路上,我们一定要牢记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托,不负全省人民的期待,不辱时代赋予的使命,毫无保留地把全部精力、全部才干、全部力量奉献给党和人民,奉献给生机勃发的三湘大地,书写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实现基本现代化新征程的宏伟篇章。

  杜家毫就加强新一届省委领导班子建设,提出6点要求:

  一要坚持绝对忠诚,在维护领导核心上作表率。对党忠诚,是共产党人最重要的政治品格、最鲜明的政治底色。每一位省委委员特别是省委常委,必须把对党绝对忠诚铸入灵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在维护习近平总书记这个领导核心上保持清醒头脑、做到坚定不移,始终在思想上充分信赖党的领导核心、政治上坚决维护党的领导核心、组织上自觉服从党的领导核心、感情上深刻认同党的领导核心,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绝对权威。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党章为遵循,以“七个有之”为鉴戒,真正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

  二要坚持发展为要,在务实干事创业上作表率。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明确了我省未来发展愿景、定位、战略、抓手和举措,这是本届省委对全省人民的庄严承诺,是沉甸甸的政治责任。要咬定目标不放松,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少说多干,推动各项工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紧紧扭住经济建设这个中心,坚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不断做大总量、做强存量、做优增量,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更具活力、更有效率、更可持续。要始终保持攻坚克难的顽强意志和抓铁有痕的务实作风,敢于担当、敢于负责,迎着困难上,顶住压力干,看准的事情一抓到底,部署的工作雷厉风行,干一件成一件,积小胜为大胜。要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事,不做表面文章,不说假话空话,不搞形象工程。要以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把每一项工作抓细、抓实、抓到底,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的检验。

  三要坚持努力学习,在提升能力水平上作表率。要以学固本、以学强基,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特别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更加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要以知促行、以行促知、知行合一,强化“能力危机”“本领恐慌”意识,加快知识更新,切实增强把握和运用市场经济规律、社会发展规律、自然规律的能力,不断提高领导水平。要向群众学习、向实践学习,大力开展调查研究,与群众零距离接触,与干部面对面交流,多掌握一手情况,在调查研究中了解实际、发现问题、把握规律,找出解决问题的新视角、新思路和新对策。

  四要坚持为民服务,在践行根本宗旨上作表率。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全民共享、全面共享、共建共享、渐进共享”要求,团结带领全省人民共同迈入全面小康社会,共同享有改革发展成果,共同享有人生出彩的机会。要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及时准确了解群众所思、所盼、所忧、所急,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突出最需要关心的社会群体,竭心尽力为群众解难事、做好事、办实事,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把脱贫攻坚作为第一民生工程,突出重点领域、重点困难,对症施策、精准帮扶,确保在全面小康道路上不落下一个贫困地区,不落下一个贫困群众。

  五要坚持团结和谐,在执行民主集中制上作表率。团结出战斗力、出生产力。每位省委委员都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省委的团结,像珍惜自己的生命一样珍惜省委的团结,始终以党的事业为重、以全省大局为重、以人民利益为重,真正做到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行动上同步。要带头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不断完善党委全委会以及常委会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健全集体领导与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的工作机制,坚决做到分工不分心、补台不拆台、凝神又聚力。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执行党内民主生活会制度,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从政环境。要坚持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支持人大、政府、政协依法履职,密切同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合作共事,形成团结一心干事业、齐心协力促发展的良好局面。

  六要坚持从严治党,在坚守清正廉洁上作表率。省委班子是全省瞩目的焦点,是全省党员领导干部中的“关键少数”,我们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直接关系到省委的形象、声誉和威信。要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责任,始终保持作风建设和反腐倡廉的高压态势,努力实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要坚持挺纪在前,做到不碰底线、不越边界、不踩红线。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价值观,自觉净化“生活圈”“交际圈”“朋友圈”,教育管理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坦坦荡荡为官。要主动接受来自各方面的监督,深刻检视不足,及时校正偏差,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杜家毫说,“六个表率”是新一届省委领导集体加强自身建设的基本要求,也是全体常委、委员向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集体表态和庄严承诺。作为班长,我将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首先不做,请大家严格监督。

  杜家毫最后说,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团结带领全省人民,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开拓创新、奋力拼搏,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实现基本现代化新征程而努力奋斗。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