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阴:千亩花海待春归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徐亚平 刘瑛 蒋纪 编辑:康晓乔 2016-11-20 10:34:3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记者 徐亚平

  通讯员 刘瑛 蒋纪

  “明年开春,这里将成为一片黄、紫相间的花海!”11月18日,湘阴县静河乡义和农机合作社社员王建国指着不远处的油菜、紫云英嫩苗,一脸陶醉地向记者介绍道。

  他身后的全省湘米工程示范基地上,该社金牌农机手蒋国强正开着开沟机来回穿梭,随着“突、突、突”的机器轰鸣声,拖行的耕耙“激”得黑泥四溅,在嫩苗点点的田地里留下一条条20厘米深的排水沟。

  “紫云英喜温湿,忌渍水,水一多就必须开沟排水。”蒋国强从早上8时多就忙到下午4时,提前完成100多亩地的任务。

  花这么大力气只为种花?“用紫云英和油菜作绿肥生态环保,能有效让‘疲惫’的土地恢复地力,还改良土壤。”合作社理事长蒋金华主动上前,为记者释疑解惑。今年9至10月,合作社种植了500亩紫云英和500亩油菜,在提升来年土地肥力的同时,每亩油菜还可增收500元。

  得知记者来访,分管农业的静河乡政协联络办主任周兴旺也赶到田边,说:“以花为媒,将生态农业和休闲旅游有机结合,明年这里将成为我县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一大亮点。”

  待到一年春好时,漫地油菜花、紫云英花交错盛开,随风轻舞。无数游客徜徉其间,醉寻花香,一幅立体壮美的“大地油画”仿佛在记者面前缓缓展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