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工学院:“温暖就业”助学生圆梦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徐德荣 肖中云 编辑:康晓乔 2016-11-20 10:42:2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1月19日讯(记者 徐德荣 通讯员 肖中云)今日上午,湖南工学院举行“2017届毕业生校园大型供需见面会”,240多家用人单位在该校招聘,1000余名学生当场签下就业协议。

  为让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湖南工学院实施了一系列“温暖就业”工程。该校加强与优质用人单位的对接,形成了以大型供需见面会为主、区域性专场为辅、日常招聘不间断的校园招聘工作模式。今年9月底启动校园专场招聘会以来,共有70多家央企、知名品牌用人单位来学校选聘毕业生,日均达3场,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幅达51%。学校还建立困难毕业生数据库,为他们打造个性化就业方案,进行就业援助。近3年,共为649名困难毕业生提供每人800元的求职补助。

  同时,该校提前布局,对尚未就业的毕业生摸底分类,有针对性地进行就业心理指导、就业能力辅导和就业信息服务。在毕业生离校后,继续开展跟踪服务,通过QQ、微信、电话回访等方式为未就业毕业生提供就业信息,真正做到“离校不离心、服务不断线”。

  近2年来,该校初次就业率稳定在90%以上,在省内同类院校位居前列。该校2016年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显示,该届毕业生试用期的月均收入为3720元;毕业生初次就业所从事的工作与所学专业的对口度超过84%,工作满意度为98%。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