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怀邵衡铁路洞口制梁场率先完成T梁生产任务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时政 作者:魏守华 洪敏 编辑:康晓乔 2016-11-21 09:29:38
时刻新闻
—分享—

最后一片T梁预制

  最后一片T梁预制

  人民网长沙11月20日电 今天上午,中铁二十局六公司怀邵衡铁路四标段洞口制梁场完成最后一片T梁生产任务,这是全线9个标段7家制梁场首家全部完成T梁预制的工地制梁场。

  “今天迎来T梁预制全部完成的好日子,感谢制梁场全体职工、感谢四标段监理站和局指挥部……”和首片T梁生产场地一样,在最后一片T梁2-1#制梁台座旁,二分部经理胡晓辉对赶来庆贺的人们激情地说。

  在一阵阵欢庆喜悦的爆竹声中,龙门吊将一斗斗混凝土起吊倾入T梁模具,10余名身着新工装的工人投入紧张的作业中。据了解,生产1片32米T梁的设计混凝土数量56.3立方米,起吊一斗的混凝土1.2立方米,而764片T梁预制所需的40多万立方米的混凝土,就是这样一斗斗地历经420个日日夜夜才得以完成。

  在怀邵衡铁路全线率先完成T梁生产任务,这个成绩来自不易。占地85亩的六公司怀邵衡铁路二分部洞口制梁场,承担四标段764片T梁的预制任务。从2015年3月11日开工建设,到当年9月21日成功生产第一片32米后张法预应力T梁,经过短短半年时间的建设,该梁场拥有建筑面积1万余平米的钢结构厂房和生活区活动板房,建成相配套的试验室、拌合站及16个制梁台座、4个钢筋绑扎台座和12个存梁台座,投入8台大型龙门吊,具备10套制梁模板,每月计划生产120片梁;他们通过严密的施工组织设计,把生产一片梁的工序从钢筋绑扎、报检、模板安装 、检验、混凝土浇筑、拆模、张拉等精确到74.5小时。确保成品T梁合格率100%。

  首次承担铁路制T梁生产和梁场建设,六公司二分部始终秉承“快、稳、准、狠”的建场方针,认真善学,拜专家为师,建起一套标准化生产和管理制度,以89.3分的成绩一次性通过国家认证。

  据悉,该梁场还负责四标段39.6公里管区12座架梁的T梁铺架任务,目前铺架至黄泥江特大桥,所剩4座桥梁的188片T梁计划明年1月中旬全部架完。(通讯员 魏守华 洪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