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花垣县补抽小学教研活动顺利结束

来源:红网 作者:唐胜贵 陈玲 龙树云 编辑:于佳丽 实习生 张格 2016-11-21 09:30: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花垣县分站11月21日讯(通讯员 唐胜贵 陈玲 龙树云)为了进一步推行素质教育,全面落实新课程改革理念。11月16日下午,湖南省花垣县补抽小学在一堂精彩的一年级语文《识字》课后,结束了为期一个月的教研活动。

课堂上

  为确保此次活动顺利开展,花垣县补抽小学通过组织研读新课标、开展问卷调查、课堂录像的形式增加了活动的创新性和专业性,不断促进教师之间的交流,提高教师专业素养,从而充分展示教师的教学个性与教学风格,为教师搭建了教学实践与共同成长的平台。

用手机记录下授课过程

  在活动前,补抽小学教科室秉着“专业引领、科学研究”的理念,通过“自学”和“集体分科学”的方式,组织教师开展新课标的解读,主要对教材编写、教学目标、课堂评价进行详细的研讨。同时,还根据学校实际,对领导、教师、学生开展了“你心目中的理想课堂”问卷调查,共发放问卷300余份,大大促进教师对课堂教学的重视,不断推进了教师对课堂教学的研究。

  在活动中,授课教师都精神饱满、朴实认真,充分运用现代信息技术,结合新课程理念,从不同的角度展示了教学艺术和个性风采。学校还要求授课的年轻教师,拿出手机记录下自己的授课过程,并通过课后回放录像,观看自己在课上的表现,认真总结自己的优缺点,以便在日后的教学工作中有所提高。课后,全校听课教师积极参与评课,大家或欣赏、或赞同、或质疑、或建议,各抒己见,共同提高。

  此次教研活动的开展,不仅为补抽小学教师搭建了成长平台,也展示了授课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教学技能,更有效地促进了教师的教学积极性,对教师的专业发展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