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落幕 长沙理工大学斩获1金1银1铜

来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邓崛峰 王学成 编辑:王娉娉 2016-11-21 14:36:10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理工大学参赛项目获创业实践挑战赛金奖

  红网长沙11月2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怡斌 通讯员 邓崛峰 王学成)长沙理工大学今天传来消息,近日举行的2016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终审决赛中,湖南高校获4项金奖,其中长沙理工大学参赛项目湖南梦想起航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获创业实践挑战赛金奖,同时获创业实践挑战赛电视公开赛季军。该校长沙凌云电力机器人有限公司、长沙精锐云电力服务有限公司2个项目分获创业计划赛银奖和铜奖。

  “创青春”前身是1999年创办的“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每两年举办一届,是全国历史最久、规模最大、参赛作品最多的大学生创业赛事。本届大赛以“筑梦青春,创享未来”为主题,共收到来自全国2200余所高校的11万余件参赛作品。经过各高校校赛、各省市自治区省赛、全国复赛选拔,共有220所高校的399件作品入围终审决赛。大赛期间,远在太空的天宫二号航天员景海鹏、陈冬向大赛发来祝福视频。

  由维汉青年大学生合伙成立于2014年的湖南梦想起航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一直以来受媒体广泛关注,也获得了社会的普遍赞誉和诸多投资人青睐,2014年获得数百万人民币的天使投资,2016年获得1500万A轮投资。其主打品牌“切糕王子”目前占据网售切糕90%以上的市场份额。

  银奖获得者、长沙凌云电力机器人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孙涛是长沙理工大学电气学院大四学生。他介绍,公司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主打产品是变电站智能巡检机器人,“历经三代研发,成功将机器人运动控制技术、导航定位技术、视频检测技术、图像融合技术、无线通信技术相结合,自动实现变电站运行状态的远程在线监控。”该巡检机器人目前已在6所变电站进行了试运行,运行状况反映良好,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

  上月,该校在第二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以2银2铜获湖南高校最好成绩,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中,该校学生现场设计制作的作品“鲁班体育馆”获大赛唯一特等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