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东县林业技术人员扶贫到山头

来源:红网 作者:张亦斌 曾少军 刘阳斌 编辑:刘惟烜 2016-11-21 14:28: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邵东县分站11月21日讯(通讯员 张亦斌 曾少军 刘阳斌)11月15日,湖南省邵东县林业局领导班子成员和扶贫工作队员、油茶种植专家到邵东县灵官殿镇赤星村免费开展油茶种植技术培训,发放技术资料。

  灵官殿镇赤星村是省定贫困村,坐落在大云山半山腰,地处衡邵交界处,地理位置偏僻,交通不便。全村有9个村民小组,128户597人,其中贫困户30户108人,有耕地401亩、山林1100亩。林业局扶贫工作队通过两年的努力,已有14户脱贫,今年底预计有10户左右脱贫。为了让脱贫户稳得住、不返贫,邵东县林业局扶贫工作队在走村入户、尊重民意、实地调查的基础上,根据该村土地适宜种植油茶的实际情况,因地制宜,科学规划,编制了《驻村帮扶计划》,鼓励村民发展油茶产业。该局派一名班子成员到村里担任第一书记,组织机关干部结对定点扶贫,以发展油茶产业为突破口,实施林业产业扶贫,培育村级集体经济。

  邵东县林业局在精准扶贫中注重强化林业科技支撑,组织油茶种植专家先后5次到赤星村实地测量土壤酸碱度、指导油茶栽培管护、森林病虫害防治等实用技术,大力培养林业产业技术明白人和带头人,培训农户数百人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