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市鼎城区重点工程建设全面提速

来源:红网 作者:帅泽鹏 编辑:刘惟烜 2016-11-21 15:03: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常德分站11月21日讯(常德日报记者 帅泽鹏)数百名工人分工作业,秩序井然;数十台工程机械齐上阵,机声隆隆。11月17日,记者走访湖南省常德市鼎城区玉霞街道和红云街道的多处建筑工地,映入眼帘的都是一片繁忙景象。近段时间来,鼎城区委、区政府按照区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抢抓新机遇,建设新江南”和推进“三城四区五中心”的战略目标,加速推进全区重点工程建设。

  鼎城区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要努力打造一批扛鼎之作。其中“一湖一中心”即构建阳明湖新城,按照现代、生态、高端的标准,把阳明湖建设成为常德城市的双中心之一;“一区一基”即建成国家级高新区,以灌溪为代表,辐射周边工业园区,打造先进装备制造业的基地;“一带一新城”即把沅江风光带从桃花源大桥起,延伸至德山枉渚河口,建设好以临江新区为代表的江南新城;“一园一枢纽”即围绕桃花源机场建成临空产业园,通过机场、高速、高铁构建斗姆湖交通枢纽;“一轴一干线”即形成阳山大道——过江隧道——阳明大道的城市道路主轴线,加快建设沅澧干线1、4、6号大道。

  为了加快重点工程建设,区委、区政府主要负责人到重点工程施工场地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现场解决实际问题。20多个有关职能部门做到强化责任,相互协调,高效运作。有的单位还抽调出专门人员跟进,主动积极搞好相应的服务工作,为项目建设创造更加良好的外部环境。

  在沅江过江隧道(江南段)建设指挥部,记者了解到,为确保隧道如期开工,国庆节以来,全体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全力推进签约、腾房和倒房。目前,沅江过江隧道(江南段)盾构机施工平台和项目部地块114户私产已经全部签约、腾房、倒房,并创造了一天签约80%、3天全部完成签约的鼎城征拆新速度。区政府有关部门都积极响应,大力支持,快速完成了原机关办公楼拆迁倒房。

  临江棚户区改造进展顺利,A02、B08地块713户均已完成了签约、腾房、倒房程序;B05、B06地块的住户也已陆续签约。沅澧干线鼎城段建设加大投资,已累计完成土方工程246.52万方,使工程开建累计投资达到了4.76亿元;阳明湖板块城市总规、控制性详规、市政专项规划及海绵城市专项规划均已完成,并通过了专家评审,高标准建设的阳明大道竣工通车;黔张常铁路红线内征拆任务已完成,路基工程已完成60%,架梁、铺轨正在进行中;江南城区标志性建筑南城天街将在春节前完成各建筑的外立面建设和亮化工程。此外,市第二工人文化宫项目将在11月底正式开工建设,国家级高新区创建工作也在抓紧稳步推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