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阳明山景区启动新一轮提质美化工程

来源:红网 作者:蒋秦栋 编辑:刘惟烜 2016-11-21 15:24: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永州分站11月21日讯(通讯员 蒋秦栋)11月16日,利用秋冬旅游淡季时段,湖南永州阳明山国家森林公园万和湖开始提闸放水,为清除湖底淤泥改造水体景观做准备。

  阳明山景区从11月份开始启动一系列景区提质改造美化工程,提升景区核心竞争力,打造特色文化旅游品牌。

  提质工程覆盖阳明山四大景区,主要有杜鹃花海景区的300亩杜鹃花景观改造;万和湖景区200亩水体景观改造,60亩景观停车坪,2公里环湖樱花风光带,大型露营地建设;北江冲景区20亩金钱松移栽,黄杉观景游步道建设;小黄江源景区100亩人工花海种植,40户特色民居改造等工程。其中花卉种植等绿化项目将得到省植物园方面的大力支持,预计明年4月底前全部完成。

  景区这一系列提质美化工程旨在凸显阳明山“天下第一杜鹃红”品牌,丰富“春看花、夏避暑、秋赏叶、冬观雪”四季景观,打造休憩露营、森林康养、特色民居等精品线路,全面提升阳明山景区品位,为创建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打下坚实基础。

  万和湖位于黄溪的源头,柳宗元曾驻足山脚下,写下了著名诗篇《游黄溪记》。此次水库放水不会对下游居民的生活造成影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