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型音乐舞蹈情景剧《炎帝》在株洲首演

来源:红网 作者:潘璨 唐玲丽 编辑:于佳丽 实习生 张格 2016-11-21 15:53:25
时刻新闻
—分享—

剧照

剧照

剧照

剧照

  红网炎陵县分站11月21日讯(分站记者 潘璨 唐玲丽)弘扬始祖功德、传承炎帝精神。11月18日晚,大型音乐舞蹈情景剧《炎帝》在湖南株洲神农大剧院首演。省政协原副主席王汀明,株洲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聂方红,市领导杨胜跃、贺夏盛,炎陵县委副书记、县长文专文到场观看演出。

  《炎帝》是由炎陵县策划、湖南向阳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打造的一台大型音乐舞蹈情景剧。全剧以炎帝神农氏晚年主要活动地和安寝地——炎陵罗霄山水为背景,以炎帝不畏艰险、敢为人先、为民造福的伟大民族精神为内核,以炎帝八大功绩为主线,通过音乐、舞蹈、演唱等表演形式,塑造炎帝始祖形象,讴歌始祖功绩。全剧采用4+1艺术结构,分为“洪荒祭天”“鹿原耕播”“洣水定居”“遍尝百草”“四海寻根”五个篇章,在配乐、布景、服装道具等方面着力体现原始社会背景,生动再现了炎帝带领部落人民发展生产、战胜困难的过程,全方位展现从中国原始文明到农耕文明再到现代文明的转变。精彩的演出让现场观众自发报以持续热烈的鼓掌。

  《炎帝》是炎陵县申报国家文化旅游产业重点县项目之一,由著名湘籍艺术家李谷一担纲总顾问,全剧充分展示了炎陵丰厚的历史人文底蕴和以“神农谷”为代表的秀美自然风光,将成为炎陵县对外开放交流的一张“艺术名片”,更能推动炎帝陵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工作,加快推进炎陵文化旅游产业快速发展。

  演出结束后,观看演出的领导上台与全体演员握手并合影。现场观众表示,观看《炎帝》情景剧后,对始祖炎帝和炎陵县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炎陵县领导彭小中、饶祥明、杨慧、贺春福、刘留燕、霍志刚等观看演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